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河北业主还不起房贷免费送房?目前还有70万贷款未还

2021-04-16 15:37:33 来源:股城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背负着房贷压力,如果有一天你还不起房贷你会选择弃房断供吗?最近网传河北一名业主因还不起房贷免费送房?真有这样的事?据了解,该名业主由于资不抵债,最终决定送出自己这套40多平米的房子,不过这套房子目前还有70万贷款未还。

最近,“燕郊天洋城房产免费送”的新闻开始在互联网上流传,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记者证实该消息属实。由于“无力偿债”,网名为“厚土”的该业主准备将位于河北燕郊天洋城这套40平方米的房子赠与别人,目前还剩70多万贷款。不过,该事件目前仍是个案,未有大规模类似情况出现。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由于大多数购房者都有自住需求,购房和偿还贷款的成本普遍较高,因此燕郊大概率不会出现大面积弃房断供,但市场长期处于低点的状态或很难改变。

“厚土”告诉记者,选择免费赠送房屋的原因是“资不抵债”。他以前把房子买来当做婚房,买了以后就没怎么住过。2017年,他离开燕郊定居云南。因此,这套房子一直处于出租状态,租金“不值钱,每月有1000多元”。

他目前每月的月供约4000元。之所以想赠送出去,问题不在于自己能否承担月供,而是越来越赔,“我都已经搭进去了40多万,如果再还,就会赔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