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量比选股技巧有哪些?通过集合竟价开盘判断

2021-02-08 16:22:06 来源:南方财富网

开盘后,开盘前量比排名靠前个股的大量比会大幅下降,同样有很多开盘前小量比的个股随着成交量及换手率的逐步放大而放大,偷偷的向右上方进攻并发起对涨停的冲击。

我们随时都可以对所有股票进行量比排行,按照“开盘前量比选股”中对涨幅、流通股本、前期表现等指标的衡量标准,选择此类偷偷进行爬升的个股,此类介入似乎更安全。

方法一:

在9:30开市前,通过集合竟价开盘时,我们都有几分钟的时间浏览大盘和个股

因为能看出大盘开盘的情况(是高开还是低开),能发现个股是怎样开盘的,庄家的计划怎样,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要作出迅速反应。

具体方法如下:

1、在开盘前,将通过各种渠道得来的可能涨的个股输入电脑的自选股里,进行严密监视;

2、在开盘价出来后,判断大盘当日的走势,如果没问题,可选个股了;

3、快速浏览个股,从中选出首笔量大,量比大(越大越好)的个股,并记下代码;

4、快速看这些个股的日(周)K线等技术指标,做出评价,再复选技术上支持上涨的个股;

5、开盘成交时,紧盯以上有潜力的个股,如果成交量连续放大,量比也大,观察卖一、卖二、卖三挂出的单子都是三四位数的大单;

6、如果该股连续大单上攻,应立即打入比卖三上的价格更高的价买进(有优先买入权,且通常比您出的价低些而成交);

7、通常股价开盘上冲10多分钟后都有回档的时候,此时看准个股买入,能弥补刚开盘时踏空的损失;

8、如果经验不足,那么在开盘10-15分钟后,综合各种因素,买入具备以上条件的个股更安全;

9、该法成功率几乎100%。

方法二:

首先在每天开盘前的集合竞价当中找出成交量前五名(沪,深各前五名)的股票,在这十只股票当中必定有当天涨停的股票,那么如何找出来呢?

1、先去掉新股(如有的话)。

2、酌情去掉0001和600839这样的龙头股。

3、在余下的股票当中找出当前的热点版块中的热门股,然后结合K线图和各项技术指标分析并确定其处于强势。

4、当日的开盘价涨幅在2%以下。

5、前期升幅已大的股票要除去,不能考虑。

综合上述,选出最好的一只股票在开盘三至五分钟之内满仓吃进。这样选定的股票当日涨停的可能极大!股市越是处于强势,集合竞价成交量前五位的股票当日涨停的越多!

当日一旦选错,第二日开盘即卖掉,并重新选定买进!

此种方法不是高手不要采用!

其要点在于:正确判定当前股市是处于强势还是弱势?强势可用,弱势不可用!其次要能把握住当前股市的热点,并能灵活掌握技术分析的方法。

艺高人胆大,即使一周内有三次选错两次选对你在这一周内就能稳赚10%以上!那怕是四次错一次对也不会赔钱(前题是大势处于上升)。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不知能否给各位带来好运?

最后再强调一遍:不是高手不要用此招!仅供短线高手参考!

方法三:

笔者在一个职业机构的操盘室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改变自己来适应强势指数世界,让弱市中的潜力股来跟着自己”。私下认为该机构已经洞悉了沪深市场的一些内在奥秘。特别是在大盘强势的时候,如果能够有一套即时应变的方法来追寻短的爆发机会,将会使投资者的总体收益率快速提高,在春节后的这段行情特别显示了短线异动快速选股法则的重要性,下面根据2000年市场情况谈些这方面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