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3000元内的二手安卓手机买哪款?vivo nex3 5G版?

2021-02-05 08:44:33 来源:腾讯

既然已经有3000元的预算了,都能买很多全新安卓手机了,那为什么还要买二手安卓手机?很简单,因为买的是二手旗舰机,在硬件配置上会更高。这里推荐的就是vivo nex3 5G版,3000的预算可以购买到8+256G版本。

为什么要推荐这款VIVO NEX3 5G手机?因为它硬件配置高、采用升降式摄像头、支持5G、曲面屏设计、AI摄影。下面来详细说说推荐的理由。

一是VIVO NEX3 5G版采用的是骁龙855plus,骁龙855和骁龙855+采用的都是同一架构Kyro485,同为7nm制程工艺,GPU均为Adreno640,但在CPU主频和GPU频率有所不同,骁龙855plus855有了提升,为2.96GHz。但两者的频率也是有所不同,855+的频率为672MHz,而855的只有585MHz,855+比855的图形能力提升了也是15%。两款都是采用的1+3+4的八核设计,除去大核频率不同,其余的7个小核频率没有改变。所以从理论上来说,骁龙855+有着更强的单核能力。与相比,骁龙855 Plus相比于骁龙855,CPU主频从骁龙855的 2.84GHz提升至了2.96GHz,GPU频率从骁龙855的585MHz提升到了675MHZ。

二是VIVO NEX3 5G版采用了三星E3屏幕材质(Super AMOLED)的6.89英寸柔性屏,色彩表现上良好,同时具备有效减少有害蓝光、降低功耗的特性,亮度上可以实现1.9nit-800nit调节。但6.89英寸屏幕的分辨率却仍旧停留在1080P,在显示素质相对而言差一些,会有较为明显的颗粒感,同时录制的游戏视频也会感觉不够细腻。不过从长时间游戏的操作体验来看,相比IPS硬屏,柔性屏在触感上更加细腻,亮度也更柔和。

三是内置升降式摄像头设计,也就是部分人口中的潜望镜设计,消除了那些挑剔美人尖、刘海屏人群的选购顾虑。前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光圈为F/2.09,同时设计有一颗补光灯,基本满足了光线不足环境下自拍或是面部解锁的需求。

四是双边曲面屏设计,也就是官方提到的无界瀑布屏。相比传统塑料边框或是金属边框的设计,瀑布屏提升了更高的屏占比,达到了99.6%,同时弯曲的设计也会更加贴合手掌,提升持握时的舒适度。那有没有跟三星S6 EDGE一样,设计一些特色的功能来专门应用到曲面屏呢?比如人物侧屏、应用侧屏、信息流等?目前VIVO NEX3 5G对于曲面屏功能设计上,就是加入了通知显示或点亮氛围光效功能,功能上相对来说有些单一。

五是隐藏压感键+X轴线性马达加入,开关机键和音量加减键这些实体键消失,直接原因应该就是两面采用了对称式的曲面屏设计。从实际使用体验来看,X轴线性马达的加入,提供了压感键被按下时的真实力反馈,降低了误触问题,最大的作用还是辅助提升游戏体验,比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荒野行动等,结合游戏4D震感功能获得更加真实的触感。但作为传统实体按键手机用户,对于这种隐藏压感键会需要一个适应期,尤其是在音量调节上会感觉有些麻烦。

六是支持长焦镜头的后置三摄。与部分智能手机所采用的垂直式排列设计不同,VIVO NEX3 5G版将摄像头采用了圆盘式设计,同时将摄像头的位置设计在了中央的位置。VIVO NEX3 5G版的三颗镜头分别是6400万主摄+1300万广角/微距+1300万长焦镜头组合,最大支持20倍数码变焦,其中6400万主摄为1/1.7英寸的超大传感器来提升画面表现力,三颗摄像头的光圈分别为F/1.8(后置主摄)、F/2.2(后置广角)、F/2.48(后置长焦),具备了微距、广角、长焦拍摄能力,三颗镜头涵盖了大多数摄影的焦段,,能够满足大部分人在不同场景下的拍摄需求。当然这只是硬件配置的层面,在当前这个AI横行的年代,摄像头也需要搭配有AI算法来提升拍摄性能,VIVO NEX3 5G同样加入了专门的AI算法,可以实现不同光线环境下来自动调整参数并自动识别出对应的场景,大幅降低了用户拍出精致照片的难度。

对于想要更换手机但又预算有限的用户,完全没有没有盲目跟风购买新品手机,一两年前的旗舰机型往往更适合入手,95新的机型搭配个手机壳基本就可以当做全新手机使用,最重要的是价格上相比于新品要更加平稳,而且一般也会有优惠,同时有无什么潜在问题也能在网络上查找出来,购买上会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