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阿根廷提出全面债务重组 利息支付推迟到2023年

2021-02-04 15:43:45 来源:网络

债务重组是什么意思?

债务重组又称债务重整,是指债权人在债务人发生财务困难情况下,债权人按照其与债务人达成的协议或者法院的裁定作出让步的事项。也就是说,只要修改了原定债务偿还条件的,即债务重组时确定的债务偿还条件不同于原协议的,均作为债务重组。

阿根廷最大的债券持有人拒绝了该国政府提出的830亿美元外债的重组提议,这增加了该国第九次主权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三个债权人团体拒绝了上周末阿根廷政府制定的提议。阿根廷经济部长古斯曼(Martin Guzman)上周提出,要求将利息支付推迟到2023年,本金支付推迟到2026年。

该交易不仅包括该国自2016年以来发行的债务,还包括2005年和2010年发行的重组债券。

代表这些债券持有人的一个债权人团体写道:“阿根廷没有选择建设性参与,而是选择了单方面提出要约。阿根廷的提议并不代表真诚谈判,债券持有人集团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也无意予以支持。”

该团体成员中包括对冲基金Monarch Alternative Capital和HBK Capital Management。该团体表示,该集团共持有阿根廷发行的16%以上的交换债券,总额超过40亿美元。

阿根廷应于周三(4月22日)支付约5亿美元的债务。如果错过这一期限,该国将在30天的宽限期后进入违约状态。

阿根廷在19世纪独立后,出现多次债务违约或重组。政府开支庞大、财政赤字激增以及大幅对外举债,是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