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用电负荷再创新高,煤价上涨!

2023-06-29 10:14:40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资料图)

最近十天以来,全国很多地方普遍迎来了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高温极值,用电高峰期提前。再加上政府稳增长的政策持续发力,国内经济形势有所好转,电煤日耗有所增加,刚刚跌了没两天的煤价又开始上涨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秦港5500的价格825左右,秦港5000的价格725左右,秦港4500的价格625左右,报价环比差不多涨了10元/吨。目前,环渤海港口的锚地船舶有130条以上,下游的采购积极性也有所增加。

应该说,目前煤价上涨,跟高温天气有着比较大的关系。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华东、华中等区域日最高气温≥35℃的天数较常年同期偏多。记者注意到,端午前后南方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端午节过后高温天气又来了。

根据中联合的最新预测,正常气候情况下,今年全国最高用电负荷约13.7亿千瓦,较2022年增加8000万千瓦左右。若出现长时段大范围极端气候,全国最高用电负荷可能较上年增加约1亿千瓦。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全国电力供需总体紧平衡,部分区域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主要是南方、华东、华中区域电力供需形势偏紧,存在电力缺口;东北、华北、西北区域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记者判断,这一波电煤价格上涨,可能要持续一周以上的时间,幅度应该在50元/吨以上,建议煤矿和贸易商把握好出货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