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太原局集团公司今年前5月发送煤炭2.77亿吨_全球观焦点

2023-06-24 15:15:03 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片)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局集团公司”)获悉,随着电煤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今年1至5月份,太原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煤炭2.77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

据介绍,太原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所辖大秦、瓦日、侯月、石太等多条能源通道作用,加大晋煤外运保障力度。其中,能源运输主要通道大秦铁路在集中检修延长5天的条件下,完成煤炭运量1.74亿吨,对口供应的秦皇岛等港口存煤充足。

据了解,太原局集团公司按照“充分满足、应装尽装”的原则,与发电企业建立电煤保供对接机制,指定专人每日盯控管内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精准掌握电煤运输需求,对电厂存煤可耗天数不足20天的精准摸排,及时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全力保障管内19家直供电厂和全国300多家铁路直供电厂用煤需求。

截至6月20日,太原局集团公司6月份累计运送煤炭3825万吨,煤炭日均装车26142车,环比5月同期日均增加744车,涨幅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