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集能源:2023年预算原煤产量2195万吨

2023-06-14 10:02:43 来源:新集能源


【资料图】

新集能源近日结构相关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2023年预算原煤产量2195万吨,商品煤产量1860万吨,发电量103亿度。

公司新建火电项目供煤来源以公司自产煤炭为主,以北方长协煤炭、进口煤炭为辅,多种方式、渠道保障项目用煤。公司根据各火电项目运输条件,设计多种运输方式,主要包括铁运、水运或水铁联运的运输方式,保障公司新建火电项目用煤。

针对商品名煤质下降的问题,新集能源称,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持续抓实一体化协同创效、精细化降本增效、系统化管理提效工作,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优化调整生产接续,统筹安排巷道掘进,全面强化煤炭生产、洗选、运销等各环节的管控,努力提升煤炭质量。二是加强系统降本、技术降本和节支降耗,稳步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以定额、标准成本为手段加强成本管控。三是加强现金流管理,优化财务资源配置,做好财务管理和业务的双向融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四是紧抓煤炭和电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耦合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五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管控模式,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新集能源还介绍了自身优势所在。公司主要具备五项优势:一是资源储量优势,公司矿区总面积约1,092平方公里,含煤面积684平方公里,资源储量101.6亿吨,截止2022年末,公司矿权内资源储量62.50亿吨,现有矿权向深部延伸资源储量26.51亿吨,共计89.01亿吨,为公司今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资源基础。二是区位优势,公司地处安徽省中部,紧邻长江三角洲地区,华东地区经济总量规模及发展对电力能源供给保持长期需求,公司贴近主要客户所在地,具有供应灵活和运输成本低的优势。三是煤种优势,公司所产煤种质量稳定,具有中低灰,特低硫、特低磷和中高发热量的本质特征,是深受客户青睐的环保型煤炭商品。四是管理优势,公司在建立之初,曾因创造性地实施项目法人责任制,创造了闻名全国煤炭行业的新集模式和新集经验,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淀,公司已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管理制度,具备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团队。五是煤电气一体化优势,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建设新型煤电一体化基地。目前,公司控股的利辛电厂一期和参股的宣城电厂一期二期已投产运行;利辛电厂二期已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上饶电厂等项目正在筹建,煤电一体化的协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后期目标方面,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在保持2350万吨煤炭年产能达产稳产基础上,按照公司“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开拓煤电、新能源项目,提高控股煤电、新能源装机规模,力争“十四五”末初步实现煤炭-煤电-可再生能源耦合发展的“两个联营”产业格局,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水平将大幅增加,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