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3年1-2月广汇能源煤炭销量502.06万吨 同比增长35.60%

2023-03-24 10:23:45 来源:广汇能源


(资料图)

广汇能源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今年1-2月份,公司生产经营实现稳定增长,细分板块来看,煤炭板块:实现煤炭销量502.06万吨,同比增长35.60%;天然气板块:江苏启东外购LNG实现业务量合计82.31万吨,同比增长82.24%;自产LNG9.31万吨,同比增长12.65%;煤化工板块:生产甲醇19.89万吨,同比增长4.53%;生产煤焦油11.36万吨,同比增长11.76%,生产提质煤70.19万吨,同比增长15.79%;生产二甲基二硫2098.37吨,同比增长3.41%。

马朗矿作为公司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其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对此广汇能源介绍,根据业务实际需求,公司于2022年7月成立了巴里坤广汇马朗矿业有限公司,主营马朗煤矿的开发、运营等业务,有序推进新建煤矿资源的开发,并于2022年12月15日公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正式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疆淖毛湖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的批复(发改能源【2022】1855号)》,其中马朗一号煤矿规划新建产能1500万吨/年。

截止目前,该矿手续办理情况如下:1.采矿权新立:马朗煤矿采矿权已取得巴里坤县、哈密市自然资源局“同意新立”的审查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已受理;2.环评办理: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复了淖毛湖矿区整体规划环评,马朗煤矿作为淖毛湖矿区子项目,已完成现场踏勘及环评报告的编制、完善等工作; 3.项目核准:目前正在国家发改委履行审批手续。

广汇能源称,在全面加快推进马朗煤矿相关手续办理的同时,公司也已做好了项目开发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马朗煤矿前期手续办理及开发进度,及早实现产出效益,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至于投资者问到的煤化工和石油板块,广汇能源介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煤化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37,013.32万元,同比增加91.39%;实现利润总额221,155.97万元(不含提质煤及LNG部分),同比增加126.81%。

公司煤化工板块具有以下优势:1)紧临露天煤矿,原料煤生产及运输综合成本低;2)装置产品种类多,抗市场风险能力强,主要有甲醇、LNG、乙二醇、提质煤、煤基油品、二甲基二硫及近十种煤化工副产品;3)大部分能实现在园区内就近消化,市场议价能力较强。

石油业务方面,公司拥有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区块勘探开采权,该项目主区块二叠系油藏C1+C2储量2.58亿吨、C3储量近4亿吨,主+东区块侏罗系C1+C2储量4336万吨,原油储量大。针对该油气区块的开发,公司旗下广汇石油已于2021年12月与安徽光大签署了《斋桑区块操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斋桑区块内开采出的油气,广汇石油与安徽光大按照28%:72%的比例对产品(原油)进行分配;在斋桑区块地下资源使用合同期限内安徽光大完成全部投资成本回收后,广汇石油与安徽光大按照40%:60%的比例对产品(原油)进行分配。该合作模式下斋桑区块后续的勘探开发投入均由安徽光大负责,广汇石油仅进行产品分成。目前,双方正按照确定的开发方案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正在采用新的技术“氮气加气溶胶”工艺对3口老井进行恢复试产;同时正在选定钻井施工队伍推进新井的勘探开发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