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热议:中联重科起重机完成甘肃煤化工项目气化炉吊装施工

2022-12-06 09:56:52 来源:中联重科起重机


(相关资料图)

11月28日,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气化炉设备顺利完成吊装,参与本次吊装任务的是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位于甘肃省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东工业园。项目原料煤及燃料煤以靖远煤为主,采用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2台)、等温变换、克劳斯硫回收等先进、成熟、节能技术生产合成氨、甲醇、尿素、三聚氰胺、尿素硝铵溶液等产品;同时为银东工业园区其它化工企业提供优质的氢气、一氧化碳等原料,有效促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

本次吊装的气化炉是HT-L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的核心设备,全容积205m³;体积大,质量重,是吊装的一个难点之一。自项目开始,中联重科起重机始终坚守现场,屡担大任,截至目前,该项目气化单元已经吊装完成合成气洗涤塔、渣锁斗、闪蒸汽汽提塔等8台设备。

据了解,后续的管道铺设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为2023年项目投产试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就地转化原煤172.5万吨,形成年产60万吨合成氨、70万吨尿素、10万吨甲醇、6万吨三聚氰胺、5万吨尿素硝铵溶液等产能。加速地区经济发展,促进碳中和目标实现。

标签: 中联重科起重机 煤化工项目 气化炉设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