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煤层气公司发布煤层气领域国家标准

2022-12-05 09:08:35 来源:中国石油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2月1日记者获悉,煤层气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GB/T42035-2022《煤和岩石孔径分布的测定 核磁共振法》国家标准,经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正式批准发布。

《煤和岩石孔径分布的测定 核磁共振法》国家标准的发布,是煤层气公司发布4个煤层气领域国际标准以来,首次发布这一领域国家标准,对于增强中国石油及煤层气公司在全国煤层气行业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这种方法是利用核磁共振法测定煤和岩石孔径分布,利用毛管压力曲线标定核磁共振横向弛豫时间,建立横向弛豫时间与孔隙半径的转换公式,进行储层孔径分布评价的快速、无损检测方法,对推动煤层气领域整体技术进步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煤层气公司积极主持参与制定多项国际、国家、行业、企业标准,市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标签: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标准 煤层气开发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