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最大的绿氢+煤制烯烃项目正式获批

2022-12-01 15:54:34 来源:中化新网


(资料图)

11月24日晚,国内煤制烯烃领军企业宝丰能源发布《关于内蒙古300万吨/年烯烃项目获得环评批复的公告》,标志着宝丰能源内蒙古烯烃项目正式获批。

产能规模全球最大,构建高端煤基新材料产业新高地。在近期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政策再获明确的背景下,当前我国现代煤化工绿色发展有望迎来新一轮产业扩张。

宝丰能源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图克工业园区,建设年产300万吨烯烃项目,18个月后建成投产,将建成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绿氢+”煤制烯烃产业基地,也是全球唯一一个规模化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项目。

科技创新引领,开辟绿氢+煤制烯烃新路线。宝丰能源的甲醇制烯烃装置采用DMTO三代技术,甲醇单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10%,有望推动公司未来煤制烯烃原料成本进一步下降,凸显全行业最优的成本优势。项目当前规划中有40万吨的烯烃便是用绿氢替代煤炭进行生产,未来还将持续增加风光绿氢生产规模,不断融合提升烯烃产能。

标签: 煤制烯烃项目 煤化工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