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大宗油化品年度保供任务提前完成

2022-11-09 10:07:49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


(相关资料图)

截至11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年累计生产改质沥青、硝铵、蒽油、纯苯等大宗油化品38.8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2.1%,同比增加0.39万吨,提前58天完成了年度生产任务,产能释放率和油化品保供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为蒙西华瑞公司苯加氢生产装置

今年以来,焦化公司持续推进煤炭综合利用与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开展产业升级改造,持续深化延链、补链、强链,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努力打造集团公司第六个煤化工基地,力争早日建设成世界一流煤焦化企业。公司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强化组织生产,以一体化调度、协同调度、高效管控为抓手,实时跟踪生产装置运行情况及生产计划进度完成情况,严格考核欠量指标,对欠量的指标认真分析原因,制定补欠措施,努力提高计划兑现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装置安全生产,制定专业技术职称分配奖励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不断优化生产装置工艺控制水平。加强大型机组特护保养,严格现场巡检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非计划停车次数,及时解决装置负荷瓶颈问题,化工生产装置实现了长周期高负荷稳定运行。严格管控产业链上下游工艺指标,持续提升转化率、合成率、回收率等各项运行参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为稳产高产、提质增效、创收创效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煤化工产业 油化品保供 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