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即时看!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井下钻探装备再添新成员 ——大功率自动化定向钻机首次服务现场并获赞

2022-10-14 09:56:47 来源: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30日,西安研究院最新研制的国内首台套ZDY25000LDK型大功率自动化定向钻机在山西肖家洼煤矿顺利通过验收。

ZDY25000LDK型履带式大功率深孔自动化定向钻机为结合当前先进的电液控制技术、信号检测和数据传感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该钻机采用电液一体化控制和遥控操作,具备大转矩输出,适用于大直径近水平深孔定向钻进施工,通过机械手实现自动加卸钻杆控制,可采用全遥控操作钻进施工,也可通过液控操纵台实现钻机操作,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容错机制强、操作简单、劳动强度低、安全系数高等优点;技术性能先进、输出能力大、工艺适应性强、移动搬迁方便;钻机配套大流量、高压力履带式泥浆泵车,为大直径深孔定向钻进提供稳定可靠的供液需求,实现了孔底螺杆马达高效破岩钻进和孔内高效排渣的需要。

验收现场,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矿长安丰存带领肖家洼煤矿主要领导及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钻机的结构特点、性能参数和施工作业流程等,并观看了钻机的自动化打钻程序及退钻程序现场演示,对钻机自动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ZDY25000LDK型钻机顺利通过验收,在实现西安研究院科研成果成功转化的同时,带动了山西地区煤矿瓦斯抽采技术装备水平迈上新台阶,拉开了煤矿井下复杂顶板岩层Ф200mm一次成孔钻进施工新序幕,为“以孔代巷”施工技术的推广示范打开了新局面,将进一步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和顶板高位钻孔瓦斯高效抽采,助力煤矿智能化和智慧煤矿发展。

标签: 煤矿设备 煤矿钻井 煤矿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