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印度经济增长为何能达g20之首?印度经济增速世界第一?

2022-09-26 14:57:36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近日有消息称印度经济增长15%,成为G20之首,引起极大关注,不少人都想知道,印度经济增长为何能达G20之首?印度经济增速世界第一了?印度gdp为什么暴增?一起来了解一下。

印度经济增长为何能达g20之首?

印度二季度GDP13.5%的增速,是二十国集团(G20)本季的最快增速。排在第二名的是沙特,虽然受到油价高企的刺激,第二季度沙特GDP同比增长11.8%,增速略输于印度。只不过,按照这样的情况,印度能成为发达国家吗?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快速增长,让印度政府显得十分有信心。在上个月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我们必须在未来25年内,在我们有生之年,把印度变成一个发达国家。

最近几年,因为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导致很多国家的经济都损失惨重。其中印度疫情也是比较严重的,但是如今印度经济增长了,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公布,今年4-6月份,印度经济规模约为385万亿卢比,同比增长15%。

印度二季度GDP15%的增速,是二十国集团(G20)本季的最快增速。经济快速增长,让印度政府显得十分有信心。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在未来25年内,把印度变成一个发达国家。印度经济增长之所以能达G20之首,是因为强劲的需求复苏助推了印度本季度经济增长。尤其是服务业,数据显示:4-6月投资同比增长20.1%,私人消费增长29%,政府支出增长3%。

标签: 印度经济增长为何能达g20之首 印度经济增速世界第一 中美2025经济总量预测 印度近十年经济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