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热文:投资314亿元 两煤化工项目签约准东

2022-09-23 08:53:06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20日,在第七届亚欧博览会新疆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准东开发区在本届博览会上签约3家共474亿元的硅基、煤化工等投资项目。

其中,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建品同四川其亚集团董事长童文其签订了总投资160亿元的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

四川其亚集团董事长童文其表示,“世界硅基看中国,中国硅基看新疆,新疆硅基看准东”,正是看到准东开发区已形成享誉国内外的煤基、铝基、硅基三大新材料产业,激发了其亚集团在准东开发区投资的信心。为进一步支持新疆发展,使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其亚集团规划在“十四五”期间追加投资600多亿元,拟建设年产40万吨金属硅、30万吨高纯晶硅、20GW单晶硅、20GW切片、6GW光伏发电、2×90万吨煤制烯烃及配套建设5×660MW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形成公司“铝-硅-煤化工”为主产业的发展之路。预计到2030年,其亚集团在疆“铝-硅-煤化工”产业年产值超1100亿元,预计实现年上缴税收100多亿元,解决地方就业约10000人。

在本届博览会上,准东开发区先后同四川其亚集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惠尔三吉绿色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共签约了1项160亿元的硅基投资项目、2项314亿元的煤化工投资项目。

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河南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俊福介绍,“‘十四·五’期间,河南能源新疆公司计划投资150亿元,建设20亿方/年煤制天然气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就地转化煤炭超过1500万吨。煤制天然气项目作为未来河南能源准东现代煤化工基地的“能源岛。将向下延伸煤制烯烃、可降解塑料等系列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真正做到吃干榨净,实现清洁高效生产,促进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绿色新动能。”

标签: 煤化工项目 现代煤化工 煤化工装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