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报道:山西省左权:煤矿采空区抽水蓄能项目三方框架协议签订

2022-08-30 08:50:04 来源:左权县委宣传部


(相关资料图)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与华能集团、清华大学签订煤矿采空区抽水蓄能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左权是煤炭资源大县,如何解决县域内煤矿采空区二次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当地县委、县政府思考的重要问题。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研究所在利用煤矿采空区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领域,有着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成功实践。华能左权电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王恩志介绍称,通过前期科研分析、实地考察,左权县具备建设煤矿采空区中小型抽水蓄能电站的现实条件。该团队将加强与华能集团、左权县的沟通联系,深入石港煤矿进一步勘探,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同步推进规划设计与技术研究,力争打造全国典型示范工程。

华能左权电厂总经理李海平在签约仪式上说,企业将对照此次合作协议内容,逐条逐项分解,细化量化任务,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期待这一项目在三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下取得优异成果。

左权县委书记石勇表示,希望政、企、研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密切配合,推动左权煤矿采空区中小型抽水蓄能电站早日开工建设,全力打造“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能源基地,圆老区人民致富梦。

标签: 煤矿采空区 煤炭资源 抽水蓄能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