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关注:煤化工废水零排放蒸发结晶技术-南通污水处理

2022-08-24 10:00:09 来源:污水处理设备厂家尚科


(相关资料图)

多效蒸发技术是将蒸发器连接起来,前面蒸发器产生的蒸汽作为后面蒸发器加热的热源,使热能得到高效利用。这种多效蒸发技术的进水预处理是比较简单的,分类的效果也较好,能够彻底分离掉废水中具有不挥发性质的溶剂以及溶质,不会残留大量的浓缩液,热解之后便于处理。不仅能够单独使用,也可以联合使用,操作比较安全。结合二次蒸汽以及料液流向,将多效蒸发技术流程分为并流、平流、逆流以及错流几种,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生产需要以及物料物化性质等选择合适的流程。

相比于多效蒸发技术,机械热压缩技术能够充分利用二次蒸汽,有明显的节能效果,但是机械热压缩技术在第一次启动时会消耗大量的蒸汽,若一个地区没有蒸汽来源,还需要准备锅炉,使设备投资增加。此外,机械热压缩技术对电能要求高,因此电力不足的地区不利于使用。机械热压缩技术对于蒸汽压缩机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我国的蒸汽压缩机基本上都是国外进口的,价格比较高。多效蒸发技术与机械热压缩技术有各自优势,多效蒸发技术是以汽定电,而机械热压缩技术是以电定汽,为实现汽电平衡,可以将二者有机结合。

标签: 煤化工废水 多效蒸发技术 煤化工废水处理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