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要闻】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鼎公司自主研发新型门式支架及门式支架搬运车

2022-08-04 16:51:04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资料图片)

走进装备制造集团金鼎公司生产车间,刚刚落地的新型门式支架及门式支架搬运车十分引入注目。该装备由金鼎公司自主研发,适用于支护距离长、顶板条件较差、不能受反复支撑扰动影响的巷道,是推动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的又一“利器”。

据悉,该门式支架能针对不同巷道的高度、宽度等参数进行伸缩,在通过时巷道顶板无反复支撑、扰动小,可通过配备的门式支架搬运车安装和运输。门式支架搬运车自带乳化液泵站和乳化液收集箱,配有快速液压接头阀组,自成系统、操作便捷,通过拆解举升装置、安装起吊臂进行辅助运输作业,安装机械手后可进行危险环境检测、取样、图像采集等作业。

该公司煤机技术研究院技术主管苗艳才介绍,新型门式支架及门式支架搬运车是继滑移式超前支护液压支架后,在超前支护液压支架工艺上的又一次大胆创新,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可避让巷道顶板的锚杆锚索,减少对原支护的破坏,提高支护质量,缩短支护作业时间。

标签: 晋能控股 煤矿采掘 煤矿智能化采掘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