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热闻】揭榜挂帅!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助力山西省推动深部多煤层煤层气规模化开发

2022-07-15 09:55:37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资料图)

近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成功揭榜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深部煤层气多煤层水平井共采技术研究”。目前,西安研究院已完成与山西省科技厅、项目需求单位的三方合作计划任务书签订,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实施。

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

“揭榜挂帅”项目中榜名单

“深部煤层气多煤层水平井共采技术研究”项目聚焦深部(埋深>1200m)煤层多储层共存的特点,通过系统研究影响深部煤层气多煤层共采的地质与工程因素,形成评价多煤层气系统共采兼容性指标体系;通过研究多煤层气系统水平井高效开发方式,探索多煤层共采水平井的钻-压-排关键技术,形成深部煤层气多煤层水平井共采的技术体系。项目的实施对推动深部多煤层煤层气规模化开发意义重大。

承担此次揭榜项目“深部煤层气多煤层水平井共采技术研究”科技攻关的西安研究院煤层气开发工程研究所,长期聚焦煤层气(瓦斯)抽采工程技术研发,深耕多年,在煤层气抽采领域成果卓著,先后创造了我国侏罗纪低煤级煤层气井单井日产量连续三年稳产1000m³以上和碎软低渗煤层地面煤层气井日产气量10000m³的新纪录。

标签: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抽采 煤层气开发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