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观天下!欧洲多国转向煤电应对能源短缺

2022-06-30 09:50:05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近年来,许多欧洲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能源结构中煤电占比不断缩小。然而,随着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德国、奥地利、希腊、荷兰等欧洲国家近日纷纷宣布,重开煤电厂或采取措施支持煤电。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本月19日发表声明说,为应对俄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德国将采取一系列紧急应对措施,包括限制使用天然气发电,转而更多地利用煤电。

波兰煤电占比约70%,为欧盟国家中最高。近日,波兰政府宣布推出面向普通家庭的煤炭补贴政策,并从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国进口煤炭,以弥补因禁止进口俄煤炭而造成的800万吨以上煤炭的缺口。

据报道,由于欧洲能源格局出现新变化,欧盟成员国能源结构及相关计划将有所调整,其中包括重启部分煤炭产能。转向煤电会扰乱欧洲国家的新能源发展计划,也势必对欧盟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产生不利影响。

标签: 煤炭产能 煤炭供应 电煤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