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速讯:安顺煤矿:9308进风巷精准贯通

2022-06-28 08:51:44 来源:贵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6月23日,安顺煤矿9308进风巷提前两天顺利贯通。该巷道设计总长1021米,顺利贯通为该矿9308综采工作面的形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此次9308进风巷提前两天顺利贯通得益于安顺煤矿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狠抓安全,严控质量。

“9308进风巷掘进至通尺900m时,通过地质探孔成果分析存在断层异常,面对9308进风巷过断层的不利局面,矿上凝心聚力,迎难而上,15天的时间克服了落差高达2.8米的断层以及复杂地质条件。”安顺煤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施工中,安排了专人进行现场专盯断层瓦斯涌出、顶板支护质量等关键环节,同时规定现场出现设备故障、顶板问题等异常情况时,分管专业部室技术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处理。

同时,安顺煤矿综掘一队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这条主线,将精品硐室作为9308进风巷精品巷道示范创建点,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水平,夯实矿井安全发展基础。

精品硐室净宽5m,净深5m,净高2.5m。顶板使用高强度锚杆+钢筋网+锚索进行支护,帮部使用树脂锚杆+土木格棚支护。并在硐室外沿顶部挂设“精品硐室”的醒目标识牌,在硐室左帮挂设自救器使用步骤图排版,将现有材料架统一尺寸,根据需要摆放的材料定制了专门焊接材料架并喷漆亮化,成一字型排列摆放,在材料架上贴上编码反光贴,实现了材料的分类管理。

“我们以精品工程保安全、促生产,确保安全标准化提升,巩固安全管理基础,为矿井安全生产营造优良作业环境。”综掘一队队长王召说。

安全方面,在9308进风巷掘进期间,综掘一队积极教育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干放心活,通过规范职工的作业行为,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坚持抓细节、抓岗位、抓配合、抓协调,从细节上保证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只有安全生产,才能高效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保证安全,这是我们管理的底线。”安顺煤矿矿长华卫东说。

标签: 安顺煤矿 煤矿通风 煤矿综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