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百事通!炼焦煤要跌了!

2022-06-17 06:02:02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资料图】

6月15日炼焦煤竞拍市场氛围有变,部分非主流竞拍企业流拍频现,主流竞拍企业成交相对可以,但明显涨幅收窄,涨势放缓,部分基价成交。炼焦煤竞拍市场情绪较周初明显不同,13日长治主流竞拍企业低硫主焦煤(A8S0.5V16G65)起拍3050,3455最终成交,较上期3100再涨355元/吨,随即带动瘦煤品种价格大幅调涨。回看该品种的历史价格,自5.13日至6.13日,累计涨幅755,可以说涨幅居市场之最。

15日统计局公布5月主要经济数据指标,整体来讲,可以说是“经济已见底,反弹仍偏弱”,叠加近期钢材市场的疲软态势,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预期升温,期货市场大幅下跌,炼焦煤恐高情绪再现,观望再起。

今日智库认为:就炼焦煤供需基本面来看,各环节的低库存,令炼焦煤长时间处于易涨难跌的强势局面,一步步挤占焦钢企业的利润空间。目前焦炭提涨两轮,累计上涨300元/吨,低迷的钢材市场需求以及原材料成本的大幅增加,令钢厂亏损比例继续加大;而焦企因前期低价原料煤短期利润虽有所扩张,但后期高价煤配入后入炉煤成本仍将上涨,焦企利润依旧将被继续挤占。

总的来讲,目前煤焦钢产业链利润分配严重失衡已至极端情况,因而基本面的继续偏强已不足以支撑炼焦煤价格的继续上涨,可以说炼焦煤价格顶部已现,后续将面临回调。预计钢厂大面积长时间亏损之下,大概率只能通过减产来倒逼煤矿让利,虽然短期减产力度可能仍将有限。

标签: 炼焦煤市场 炼焦煤价格 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