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经济三大支柱产业是什么?中国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是什么?

2022-05-26 13:44:57 来源:第一商业网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三大支柱产业是什么?中国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是什么?万亿市场的行业有哪些?经济增长都需要一个实实在在的产业来进行拉动,这个产业可以是单一的,也可以是多个,但无疑都能给当地的就业环境、GDP、投资带来影响,这样的产业往往是被叫做支柱产业。

中国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是什么?

第一类,消费服务业。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餐饮商贸、儿童服务、健康医疗、养老消费。目前我国都属于短缺,如看病难。消费服务业要走阶层化、个性化之路,消费阶层化是消费的突出趋势。大规模的模仿性消费将退潮,消费服务不再是以营销为中心,而是以客户为中心。

第二类,生产服务。指生产配套服务、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等等。服装、建筑、工业产品等等的设计,就是生产服务。生产与设计分离,高度专业化,设计的搞设计,生产的专攻生产。

第三类,商务服务。投行、咨询、证券等等,非银行金融服务放开,商务服务应运而生,未来有巨大发展前景。

标签: 中国经济三大支柱产业是什么 中国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 万亿市场的行业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