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矿项目井筒冻结段施工圆满收官

2022-03-31 10:04:46 来源:在榆林网

3月29日,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矿项目建设传来喜讯,煤矿主立井、回风立井井筒开凿工程内壁套砌施工提前15天安全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井筒冻结段施工圆满收官。

强化基础管理,科学组织施工

为确保高效完成井筒内壁套砌施工任务,赵石畔煤电公司严格施工基础管理,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业主方、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职责,细化工程任务,制定监管细则,开展套壁措施专项审批,从施工工艺、劳动组织及施工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严查细审,有效保证施工措施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积极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顺利施工。

严格过程管控,确保施工质量

井筒开凿工程内壁套砌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井筒防水性能和使用年限,套壁施工过程管控至关重要。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井筒内壁套砌施工,赵石畔煤电公司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有效提高施工过程质量监管力度。面对施工工序繁杂,施工空间狭小,安全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矿井建设人员从内壁套砌前期准备、模板安装、现场浇筑等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成立材料验收小组,严把材料入场关;制定“井筒掘砌施工关键环节跟班表”,认真落实现场监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监理单位24h全过程旁站监管,严格验收每道工序,确保安全施工,高标准施工。

注重科技引领,高效完成施工

赵石畔煤矿井筒施工需要穿过洛河组含水层,该含水层矿化度高,对井壁混凝土腐蚀性强,会严重影响井筒使用寿命,赵石畔煤电公司与山东科技大学共同开展“赵石畔煤矿井壁混凝土防腐蚀试验与研究”科研项目,研究出适合赵石畔煤矿地质条件的混凝土配比及防腐参数,有效提高了井壁混凝土抗腐蚀性。自矿井井筒内壁套砌施工开工以来,矿井建设人员协同推进,克服了低温环境下混凝土保温问题、疫情影响原材料进场不及时等不利因素,合理优化劳动组织,有效保证现场施工进度,其中回风立井仅用42天完成了内壁套砌工作,达到同类型井筒开凿建设领先水平,为安全高效建设赵石畔煤矿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高效完成井筒内壁套砌工作,是赵石畔煤电煤矿项目建设科学管理的一个缩影,也是项目建设一个新起点。赵石畔煤电煤矿建设团队将持续保持高昂斗志,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把赵石畔煤矿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绿色智能化”矿井。

据悉,赵石畔煤矿是陕西省属骨干企业陕投集团在陕北投资的煤电一体化企业——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公司配套建设的年产600万吨矿井,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以建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绿色智能化”矿井为目标,预计2025年进行联合试运转。

标签: 陕投集团 赵石畔煤矿 煤矿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