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智慧矿山八大系统打造煤矿综合智能化

2022-03-23 10:54:02 来源:数维图可视化平台

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使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计算和详细地质数据的获取成为可能。这些为开发智能采矿或无人采矿(通常使用传感器和自动化技术进行操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与采矿业相关的工人以前经常遇到事故,并且在采矿过程中受到未知领域的影响。自动化技术减少了矿物提取过程中的物理参与,而新传感器和技术的实施有助于预测工作面周围的情况。该技术帮助矿工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修改采矿设备以获得最大的生产力。

智能采矿引导

自主机器人使采矿业受益。关于人口、地质、矿山条件、矿山安全、煤矿运输和集成自动化系统的综合数字信息有助于设计智慧矿山。

智能采矿引导也是基于虚拟仿真、空间信息技术、可视化、网络集成、云技术和3D仿真。这种采矿方式大大减少了矿山工人的数量,并确保了安全的工作环境。工程师们表示,建设智慧矿山,以综合数字化引导为基础,极大地提高了矿山生产效率,促进了安全运营。智能信息技术的应用使整个挖矿系统独立,具有反应和执行能力。

通过数字平台和互联网的自动化技术和采矿指导已经彻底改变了采矿业。

智慧矿山八系统

机械化工作面控制系统:这是一种根据运输网络负荷控制生产能力的自动控制系统。工作面一致的通信系统结合视频、语音和数据,将整个工作面有效连接,自动跟踪进行中的工作。

智能快速驾驶系统:智能岩石巷道和智能快速驾驶,可以实现煤炭/产的无人驾驶和可控运输。

井下精密定位导航系统:该系统的引导有助于随时随地收集生产、安全、管理等所需信息。基于高精度电子地图和 GIS,可在紧急情况下快速识别位置。

地质信息精准检测系统:利用激光扫描、动态三维建模技术,提供工作面环境的详细模型。

危害预防控制和智能决策系统:该系统提供对不同类型危害的实时在线监控,并提供快速应急解决方案。该系统与各种传感器的部署相关,这些传感器可以立即监控风险。

智能矿山通风排水等辅助生产系统:这些系统为持续稳定的工作条件提供了保障。

矿山生态建设智能系统:该系统基于绿色矿山技术,旨在减少煤炭或矿产开采对地表生态环境的影响。这一策略确保了地表采矿后的土地复垦。

智慧煤矿集中管理系统:开发基于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智慧煤矿集中管理系统,集中矿井各子系统,更有效地指导和规范采矿作业。

Sovit3D彻底改变智慧矿山系统建设

Sovit是一家专注于APaas低代码开发平台研发和运营的科技型创新公司,提供2D和3D的低代码可视化开发工具,通过多年的经验沉淀,系统内置了多种行业领域的3D模型,轻松拖拽并进行数据配置,即可实现动态3D仿真场景的搭建,极大的帮助了项目开发公司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压缩开发周期。

智慧矿山的挑战和未来

目前煤矿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还比较少。在恶劣的采矿环境中安装更好的采矿设备以及实施可视化技术是一项基本要求。还迫切需要优化通信技术以确保安全采矿。

未来,所有矿山都必须开始采用安全、先进的技术,以确保以更低的成本提高生产力。

标签: 智慧矿山 煤矿综合智能化 智能采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