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1万元也能买到一克拉钻石?品质越高价格越贵

2022-03-11 14:45:18 来源:我爱钻石网

在网络上浏览钻石的时会发现,有些一克拉钻石报价甚至只要1万多元就能买到,而这样的钻石虽然价格便宜,但品质等级就比较低,佩戴效果不佳。下面来看看各价位区间的一克拉钻石级别,以及相应的视觉效果。

首先复习一下影响钻石价格的主要因素——钻石4C(重量、颜色、净度、切工)+钻石荧光。

① 颜色:GIA钻石颜色等级分别用DEFG....HIJ...XYZ等23个英文字母表示,其中D级最高,表示无色的钻石,Z级最低,表示泛黄的钻石。

② 净度:从高到低依次是无瑕级 (FL)、内无瑕级 (IF) 、极轻微内含级(VVS1 和 VVS2)、轻微内含级(VS1 和 VS 2)、微内含级(SI1 和 SI2)、内含级(I1、I2 和I3)。

③ 切工:从高到低为EXcellent(EX,完美)、VeryGood (VG,非常好)、Good(G,好)、Fair (F,一般)、Poor (P,差)。

④ 荧光:从高到低分别是none(无荧光)、faint(微荧光)、mediumblue(中荧光)、strong(强荧光)、very strong(很强荧光)。

一、参考价1~2万

颜色:M - J(微黄 - 近无色)

净度:I3 - SI2(内含级 - 微内含级)

切工:POOR - GOOD(不良 - 良好)

荧光:Very Strong - Faint(非常强荧光 - 弱荧光)

评价:一两万元能买到一克拉钻石,但很不建议买,就像图中这颗钻石,它的品质特别差,肉眼能看到非常明显的瑕疵,且具有明显的黄色调,在此基础上,甚至很有可能是奶咖钻,已经不具备钻石应该有的美感。

二、参考价2~3万

颜色:K - I(微黄 - 近无色)

净度:SI2 - SI1(微内含级)

切工:FAIR - VERY GOOD(一般 - 非常好)

荧光:Very Strong - Faint(非常强荧光 - 弱荧光)

评价:2-3万的一克拉钻石也不建议购买,这个价格区间的钻石,在网络上较为常见,它的品质段位比第一颗钻石好一些,仔细挑选可以买到肉眼无瑕疵的,黄色调不那么明显,但切工等级较略低,所以火彩还是会大打折扣,整体效果不会很好。

三、参考价3~5万

颜色:I - H(近无色)

净度:SI1 - VS2(轻微内含级 - 微内含级)

切工:Very Good - Excellent(非常好 - 完美)

荧光:Medium - None(中荧光 - 无荧光)

评价:3-4万这个价格区间的钻石,各方面等级都有明显提升,比如I-H颜色等级,在大部分看来已经基本没有黄色调,净度也只有微瑕级,切工方面也可以达到完美级别,整体的效果还不错,可以作为日常佩戴的钻石。

四、参考价5-7万

颜色:H - G(近无色)

净度:VS2 - VVS2(轻微内含级 - 极轻微内含级)

切工:3EX(完美切工)

荧光:None(无荧光)

评价:5-7万这个价位区间,可以买到一枚品质很不错的一克拉钻石,想要有比较好的佩戴感受,可以考虑这个品级的钻石。尤其是净度方面,普通人很难找到瑕疵所在。

五、参考价8~10万

颜色:F - E(无色)

净度:VVS2(极轻微内含级)

切工:3EX(完美切工)

荧光:None(无荧光)

评价:这个参数搭配的钻石,整体比较优秀,但价位相对高一点,很值得购买。

六、参考价15~18万

颜色:D(无色,最高色级)

净度:FL~IF(无暇级-内无暇级)

切工:3EX(完美切工)

荧光:None(无荧光)

评价:十全十美钻石,任何参数品质都是顶级,市场中极为少见,整体价位较高,具有一定的保值、升值空间。

以上就是不同参数级别的一克拉钻石价格和大致视觉效果,购买钻石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品质越高,价格越贵。选购钻石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相应的钻石级别。

标签: 一克拉钻石 一分价钱 购买钻石 日常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