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怎么分批加仓 椭圆型加仓法了解一下

2021-11-17 14:40:12 来源:股城网

做交易不是赌博,而是在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中有节奏地找出某些确定性,以保证在整个交易过程中风险最小化、利润最大化,这就需要我们懂得如何分批加仓。那么,股票怎么分批加仓呢?我们来看看吧。

一、金字塔加仓法。这是趋势交易者“追涨”时最常用的手法。即先在某价格点位买入一定的仓位,当价格上涨一定幅度后,以比第一次仓位更少的资金买入,接下来如果股价继续上扬,那么再以更少的资金买入,以此类推,加仓资金逐级递减。这种方法可以确保持仓成本和市场价格之间始终保持相对稳定的空间,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确保利润的最大化。

二、倒金字塔加仓法。这种方法主要是一些价值投资者“抄底”比较常用。即当一波行情下跌较大幅度后,先以较小仓位试探买入,如果行情继续下跌则以更多资金买入,以此类推,加仓资金逐级递增。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这种方法可以最大程度摊低持仓成本,有利于后续行情反转后利润最大化。

三、椭圆型加仓法。这种方法相对稳健一些,比较适合大多数散户,一般是先以较小仓位试探买入,当出现一定盈利后,逐步加大资金继续买入,当行情上涨到一定幅度后逐步减少资金继续买入,加仓资金呈现出中间重,两头轻的形态。此方法的加仓逻辑结合了前面两种方法的逻辑,更加的灵活。适合于对行情确定性把握度较差的散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