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三季报预增并非就大涨 操作前多维度对比指标

2021-10-15 08:19:26 来源:重庆商报

三季报预增并非就大涨 操作前多维度对比指标

昨日不少个股由于三季报业绩增长很好而上涨,如CXO的博腾股份,业绩表现不错,在前天大涨10%后,昨日也强于板块中其他个股,在跷跷板的行情下,掘金三季报预增个股需要小心什么?

投顾杨加前表示,目前正是三季报公布时期,一般来说三季报业绩很好的个股,昨日应该是大涨,但前晚公布三季报的江特电机和富满电子,昨日都是大跌甚至跌停,这些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业绩不是很差,其中,江特电机前三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066.33%,看起来很可观,但与上半年6442.29%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相比,三季报下降了很多,富满电子三季报净利润为盈利49,500万元-51,5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04.54%-737.04%,但这个利润与上半年母公司业绩增速要少很多,所以,现在市场炒作三季报不光是看一个季度的业绩,还要对比以前的业绩和母公司的业绩,甚至有的公司还要对比同板块的业绩,如果后期公布的业绩低于同板块公司的业绩,这些上市公司后期可能也会大跌,比如通策医疗在公布业绩前,昨天开盘直接闪崩跌停,主要原因就是市场预测其业绩不及预期。相反的,高于同板块业绩,同时又维持大的增长,一般会导致股价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