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RSI指标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高于80以上进入超买区

2021-09-26 16:09:45 来源:股城网

rsi指标,简称rsi,以一特定时期内汇价的变动情况来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常常我把它称为超买超卖指标。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关于RSI指标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以下知识投资者们要掌握好哦!

当RSI大于50为强势市场,高于80以上进入超买区,容易形成短期回档;小于50为弱势市场,低于20以下进入超卖区,容易形成短期反弹。指标分为有趋势和无趋势两部分,当然RSI肯定是属于无趋势,在无趋势时主要用和在有趋势时配合用。

无趋势主要用

1、做空:80附近以上超买区域+压力、80附近以上超买区域+背离、80附近以上超买+压力区域+背离。

2、做多:20附近以下超卖区域+支撑、20附近以下超卖区域+背离、20附近以下超卖+支撑区域+背离。

有趋势配合用

1、下降趋势只看超买和顶背离:超买范围70附近以上、买卖结合主要看压力、速度。2、上升趋势只看超卖和底背离:超卖范围30附近以下、买卖结合主要看支撑、速度。

(1)中期RSI线的走向:传统意义上的RSI指标底背离指的是RSI6线的背离,而在运用RSI指标的日线背离确定短线买点时,必须要注意RSI12线和RSI24线的走向。

(2)确认RSI的底背离:RSI底背离的确认如果运用3个交易日的时间原则或者3%幅度的空间原则则有些缓慢,所以其确认可以通过量能及K线进行共振式的交叉确认:

RIS指标的日线级别底背离只有相对底部区域和上升途中出现才可以视作一段相对级别大地上升,才可以相对放心地介入;在下跌途中出现则仅是一段反弹上升的可能大,短线需要时刻注意风险,情况不对应及时进行止损操作。

RSI的底背离一般是出现在20以下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点位一路下跌,形成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而RSI线在低位却率先止跌企稳,并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势,这就是底背离。底背离现象一般预示着点位短期内可能将反弹,是短期买入的信号。

由于RSI指标实用性很强,因而被多数投资者所喜爱。虽然RSI指标有可以领先其它技术指标提前发出买入或卖出信号等诸多优势,但投资者应当注意,RSI同样也会发出误导的信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该指标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