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发行 首只跟踪指数基金

2021-09-17 09:50: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科技强国的政策导向和双循环战略下,科技股的发展趋势和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今年以来科技板块表现较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电气设备年初至今涨幅已达40.52%,而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4.63%。并且在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下,将更有利于企业科技创新升级和科技行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日前正式发行,该基金将紧密跟踪创业板科技指数,也是首只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基金成立后将为投资者布局创业板科技板块提供便捷工具。

资料显示,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拟由国联安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章椹元和量化投资部总监助理黄欣共同管理,站在当前时点,章椹元表示,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号角已经吹响,科技创新已经被摆在了更重要的、引领全局发展的关键位置。大环境看我国疫情管控得当,社会全面复工复产,为A股科技板块的优质标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政策面也增强了板块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叠加估值、业绩优势,后续科技股有望迎来长期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