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公积金缴纳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单位缴存的话6个月后

2021-08-18 15:17:36 来源:股城网

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低不少,所以现在不少人买房首选是公积金的。我是刚开始缴纳公积金的,因为过段时间要贷款买房了,不过听说公积金要缴纳满一天的时间才可以贷款的,那公积金缴纳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一般交公积金12个月可以买房,准备借款的申请人必须交要有12个月及12个月以上的公积金,才有资格去购买房子,并且这12个月所交的公积

如果是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足额交纳6个月后,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如果是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足额交纳1年后,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金必须是连续的不能中途有断掉或者怎么样没有把钱交上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也是没有资格去申请贷款的。

每个地方的政策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要求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如北京、上海、广州,也有的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如长沙、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