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一轮健康消费热 比基尼成交额同比增长280%

2021-08-04 09:10:26 来源:重庆商报

吃着零食看奥运、刷着手机买同款。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屏幕前的中国观众们在买些什么?

淘同款 奥运健儿带货能力不输主播

说到带货水平这件事,这届奥运冠军们的能力也堪比淘宝主播

8月2日,淘宝发布2021奥运同款人气榜。开赛一周,首金得主杨倩同款发卡领跑人气榜,陈梦的乒乓球拍项链、侯志慧用过的风油精等同款入榜。前乒乓球冠军张继科同款球衣的搜索量也因乒乓球赛事热也急剧飙升,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入榜的前奥运冠军。

奥运同款到底有多火?购物车已经被奥运“旋风”席卷塞爆。在浙江义乌,与奥运相关的产品出现热销,上游生产源出现断供情况,正加班赶工,而杨倩比赛时头上佩戴的小黄鸭发卡和胡萝卜皮筋在一家电商商铺中,半天就能销出上万件。

小黄鸭发夹具体有多火爆?据淘宝数据显示,7月24日到30日,淘宝平台“杨倩同款”、小黄鸭发夹单日搜索量暴涨4237.37%,胡萝卜发绳搜索量增加 2115.67%。同时,不少淘宝店铺还专门设置了“杨倩同款”小黄鸭发夹和胡萝卜发绳组合套餐,累计销量已过万件。

爱运动

引发新一轮健康消费热

奥运背景下全民健身热潮再次涌起,00后在健康消费舞台上的C位角色愈发明显,且逐渐形成健康新态势。天猫医药健康数据显示,7月到现在,00后活跃人数同比去年上涨120%,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60%,两者涨幅均是所有人群之最。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当周,伤口敷料、膏药贴、护具等运动健康产品环比前一周均有比较明显的上涨。除了运动健身,这届民众不忘“边动边吃”,零食口味的蛋白粉、酵素也都受到欢迎。

京东大数据显示,7月19日-25日全平台游泳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5%;游泳防水包成交额同比增长155%;儿童泳衣成交额同比增长150%;比基尼成交额同比增长280%;游泳圈成交额同比增长215%;女式泳衣成交额同比增长130%;男士泳衣成交额同比增长75%;泳镜成交额同比增长70%。

促消费

“云”看奥运电视销量大涨

受疫情影响,本次奥运会不得不“空场举行”,“云”上看奥运带动中国投影仪远销海外,大屏电视销量暴涨。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近三周,海外市场投影仪的需求量同比增长111%,其中,1080P这类高流明度,且内置安卓系统和扬声器,价格在50—150美金的便携式投影仪最受欢迎。在各国采购数据中,日本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爆发增长,交易额同比增长了113%,排到站内第二名。

观看像奥运会这样级别的盛大活动及重要赛事,一台画质精良、音效震撼、功能丰富的大屏幕智能电视绝不能少,大屏电视正以其宽阔的视野、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以及逼真的视听享受,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和青睐。数据显示,7月20日至25日,苏宁易购线上大屏电视换新需求激增,重庆、上海、南京等地区同比增长60%以上。(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实习生 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