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药股有望成下半年新风口 可关注新能源车、医药等

2021-07-02 08:13:41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三大股指早盘震荡下探,午后一度发力拉升,沪指重返3600点上方,创业板指突破3500点,但临近尾盘再度跳水。截至收盘沪指微幅收跌0.07%,收报3588.78点;深证成指下跌0.81%,收报15038.88点;创业板指下跌0.63%,收报3455.36点。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超过一万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资金多数流向医药板块,细分抗流感、仿制药、基因、疫苗、抗癌等概念活跃。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6月30日发布意见稿,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另外,5月以来,管理层也多次提到要进一步发展中医药。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七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并未走出开门红走势,反而迎来个股的杀跌行情,3100多只个股杀跌,使得中药股显得格外耀眼,有望成为下半年的新风口。操作上,目前市场的三大主线方向科技、新能源车、医药,可作为中线关注。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涛表示,整体来看目前各指数在冲刺前期高点附近产生较大压力,阶段阻力显现。中期来看,我们前期一再提醒,市场轮动较快没有核心主线,创业板阶段快速拉升后阶段风险积累。预演后市,我们认为短线个股普遍性调整表明市场回调风险加大,建议逢高减持仓位,特别是阶段涨幅较大题材品种,等待风险释放。(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