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河南“618”:牛肉销售增长270.3% 羊肉增长177.7%

2021-06-21 08:38:51 来源:河南商报

“网红”卫龙辣条的风头被抢了!今年京东618,河南本土知名品牌中,王守义十三香的成交增速力压双汇、三全、卫龙,拔得头筹。

从“12不如十三香”这个梗开始,王守义十三香这家调味品企业的“网红”气质悄然形成。

今年618,郑州获得“最具蓝海潜质城市”称号

今年京东618,河南在许多数据的表现上都十分亮眼。从购买力看来,河南排全国第8名,今年618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七成。

从消费人群来看,河南35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60%,金融从业者消费增长较快。

对于手机,河南人也追求最新款,在很多省份Ap⁃pleiPhone11成交额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河南人AppleiPhone12成交额稳居第一。此外,小米11游戏手机、美的大白鲸变频冷暖空调等高端家电销售额排名靠前。

有趣的是,今年京东618,郑州获得了“最具蓝海潜质城市”的称号。而获得的原因是,郑州56岁以上用户增速在全国各城市中最高,是京东全站增速的2.2倍。

消费力怎么样,还得让包裹来说话。

6月19日,菜鸟发布618数据显示,在城市社区,菜鸟驿站保管的快递量同比增长80%,郑州成功入围全国包裹量最多的十大城市。

数据还显示,高校菜鸟驿站的包裹量同比增加270%。全国包裹较多的十大高校菜鸟驿站中,广东财经大学、江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一揽包裹量最多高校前3名,天津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郑州财经学院、济南大学、广州科技学院紧随其后。

王守义十三香成交增速“力压”卫龙,成新晋“网红”

河南产品也通过618销往全国各地。京东数据显示,王守义十三香力压“网红”卫龙辣条,成为河南今年成交额增长最快的本土知名品牌。这也意味着,王守义十三香开始尝试拥抱新消费人群,拓展销售渠道。

其实,王守义十三香的网红特质,这两年也开始逐步展露。在iPhone12上市时,王守义的一波“12不如十三香”的借势营销,让很多人都关注到了河南这家调味品企业。

此外,河南特色农产品也在618销售到更多的地区。作为速冻食品大省河南,其速冻食品上网的速度依然非常迅速,水饺、馄饨在京东618大促中,今年销量同比增长232.3%。此外,牛羊肉销售也快速增长,其中牛肉增长270.3%,羊肉增长177.7%。

除此之外,河南销售增长较快的农产品品类为瓜果类、根茎类蔬菜水果,增幅也超过了120%,而这类农产品此前受限于保鲜不易、品控困难、物流效率等问题,较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

6月9日,京东集团已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濮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战略新兴业务京喜,将在河南落地全国首个“京喜农场”。未来,河南果蔬类产品,将会更多地通过电商平台走出河南。

最能买

河南购买力最强的TOP5地市

郑州市

洛阳市

南阳市

信阳市

驻马店市

河南购买力最强的TOP5县市

新郑市

中牟县

新密市

林州市

固始县

最能卖

本地知名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TOP5

王守义十三香

双汇

三全

莲花

卫龙

(数据来源:京东)(河南商报记者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