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悦心健康变更会计政策增业绩 深交所问询

2021-04-26 08:57: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深交所向悦心健康下发年报问询函,公司需要就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营业收入与应收账款变动不一致以及孙公司上海悦心门诊部亏损等问题作出说明。

悦心健康业务多元化,主营业务分为建材业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投资性房地产租赁等。年报显示,其中悦心健康投资性房地产2020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302.75万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34.37%。

深交所要求悦心健康逐项列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说明公允价值评估过程中相关参数的取值过程、取值结果,并结合同类或者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变化等,分析评估结果的公允性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确认的合规性。

2020年,悦心健康会计估计变更后坏账损失金额计提减少。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到,2020年,悦心健康对建材业务应收款项“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预期信用损失率进行了会计估计变更。2020年末,悦心健康应收账款原值31677.07万元,较期初增加52.01%;实现营业收入119470.31万元,同比增长2.44%,转回信用减值损失274.80万元,去年同期信用减值损失为937.57万元。

悦心健康需要说明在营业收入未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对于建材行业的会计估计变更,悦心健康需说明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变更后信用损失率的确定过程、依据及合理性,并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是否充分。

深交所还关注到,2019年悦心健康在上海悦心综合门诊部有限公司增设了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2020年,上海悦心门诊部净利润为-1262.17万元,截至2020年年末,上海悦心门诊部净资产为-1650.59万元。

上海悦心门诊部为悦心健康旗下孙公司,具备医疗美容资质,具有百级和万级层流专业手术室队。悦心健康需要说明医疗美容业务的开展具体情况、业务增速、盈利模式、主要产品与服务、核心竞争能力,以及2020年主要经营及财务数据。悦心健康还需结合上海悦心门诊部业务开展情况、历史经营情况、历年主要财务数据等,说明2020年亏损的具体原因,持续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深交所还对悦心健康子公司全椒同仁的业绩、悦心健康的涉案金额为5491.81万元的诉讼和仲裁事项未计提预计负债、以及公司的偿债计划等问题进行了问询。(记者叶浅 胡靖聆 见习记者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