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三星S21 Ultra 5G顶级屏幕 6.8英寸2K+120Hz

2021-03-03 14:18:51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当前最顶级的屏幕供应商,非三星莫属,甚至很多旗舰手机都以“三星屏幕”作为最重要的卖点之一。作为三星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使用的是当前三星生产的顶级屏幕,这块6.8英寸2K+120Hz自适应刷新屏更是成为2021年手机屏幕面板风向标。

可能有小伙伴开始好奇了,这块屏幕好在什么地方?别急,我们慢慢看。

01 2K+120Hz自适应刷新,仅三星一家

在近两年中,手机的屏幕显示素质、刷新率越发受到消费市场关注。手机厂商在推出新机时往往会强调这块屏幕的具体参数、能否支持高刷新率。屏幕作为手机最重要的使用媒介,屏幕素质成为旗舰机设计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支持2K分辨率

分辨率是影响手机屏幕素质的重要参数。毫无疑问,分辨率越高,屏幕画面会更加清晰,细节展现更丰富。更高的分辨率会给我们日常使用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特别是对手游爱好者来说,2K的分辨率屏幕,玩游戏的画质对比普通屏幕会更加细腻,画面表现力更强。

除了分辨率外,高刷屏幕也日渐成为了旗舰手机的标配属性之一。高刷屏幕带来高流畅度、画面过渡更连贯的视觉体验,让不少体验过的人直呼“但用难回”。于是像“90Hz、120Hz”这样描述手机刷新率的词成为了当下手机的新卖点。

不过,屏幕耗电向来是续航头号敌人,高分辨率和高刷带来的是困扰手机厂商们的续航难题。对于像这样“鱼和熊掌”的问题,受技术所限的手机厂商们选择了手机的续航,在系统中加入多种屏幕刷新率的选择,但是只能选固定刷新率的设计,并没有做到真正“治本”,甚至在特定场景还需要用户手动调节。我想这样的设计应该也不是消费者们想要的吧?

120Hz自适应刷新

针对这个难题,三星半导体在屏幕领域推出了“120Hz自适应刷新”,这项技术可以让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根据用户屏幕显示内容智能调节屏幕刷新率,例如在使用照片和SNS等静态图像时,可以实现10Hz低刷新率,不仅保证了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中的体验省去了手动切换的麻烦,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面板驱动力,从而降低功耗,延长续航。

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会根据显示内容对刷新率进行自动调节,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整体功耗,不同使用场景下自动调节画面刷新率,从而降低功耗和减少画面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