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A股迎打新盛宴 单周11股齐发南极光领衔申购

2021-01-26 09:39:49 来源:北京商报

打新族再度迎来打新盛宴。根据申购时间表,1月25日-29日这一周共有11只新股启动申购,其中南极光领衔申购。伴随着这些个股陆续启动发行,A股成员再度扩充。

据东方财富显示,1月25日-29日这一周,每个交易日都将有新股供投资者申购。具体来看,主营业务以背光显示模组为核心的手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南极光已于1月25日启动申购。南极光发行总数为2961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2.76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19.93倍。接下来,三和管桩在1月26日启动申购,发行总数为68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040万股,三和管桩每股的发行价为6.38元。

除了1月25日、26日各有一只新股启动申购外,其余3个交易日每天都有2只或2只以上新股启动申购。1月27日,中国黄金、李子园、凯因科技3股在同日申购,华康股份、华锐精密则于1月28日申购。周内新股申购数量最多的一天是1月29日,当日创识科技、易瑞生物、纵横股份、四方光电4股在同一天启动申购。

这一周启动申购的11股首发募资情况如何?据Wind数据统计计算,这11股预计首发募资合计约81.11亿元。单只个股来看,中国黄金、凯因科技、华康股份3股预计首发募资均超10亿元。其中华康股份预计首发募资约15.04亿元,系周内申购的11股中募资额最高的个股。招股书显示,华康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木糖醇、山梨糖醇、麦芽糖醇、果葡糖浆等多种功能性糖醇、淀粉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而易瑞生物、三和管桩以及创识科技3股预计首发募资均在5亿元以下,分别约2.56亿元、4.39亿元、4.91亿元。

这一周启动申购的11股,按Wind行业划分,分属于六大领域。其中凯因科技、易瑞生物属于医疗保健领域的企业,创识科技、南极光以及四方光电属于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李子园、华康股份属于日常消费行业。

按照上市板进行分类,周内启动申购的11股中,科创板股票数量最多,有4只,分别为四方光电、凯因科技、华锐精密、纵横股份。创业板和主板的新股数量各占了3个名额,其中中国黄金、李子园、华康股份的上市板为主板,易瑞生物、南极光以及创识科技3股为创业板股票,三和管桩系11股中唯一一只选择中小板上市的企业。

投融资专家许小恒认为,新股发行的常态化,有助于稳定市场投资预期,体现资本市场正常的融资能力,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增强资本市场整体理性投资氛围。

“对于投资者来说,申购新股收益率上是较为显著的。但打新并非稳赚不赔,单只个股来看,涨幅会有差异,因此申购前可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许小恒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