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盲点套利是什么意思?操作起来风险可控

2021-01-15 14:56:44 来源:南方财富网

盲点套利是一个有效的投资技巧,在不断的实战中也显示了其实用性。但是,对于很多刚入市的投资者来说还不熟悉这一点,下面就详细的做一下解析。

盲点套利是什么?

这一操作技巧就是利用很多人不太注意的点来获取收益,主要就是找到市场资金或投资者容易忽视但是对公司又有着较大影响的关键点,利用这些点来进行套利操作。

盲点套利的第一个特点就是风险小,这些点一般存在于稳健性高的股票中,操作起来风险可控。第二个特点就是相关性,投资者忽视的这些点是和股价以及资本市场运作有着极强的关系。这其中的股票知识内容比较的分散,投资者要多总结。

盲点套利之长期投资分析

“长期”到底是多长?有几个非常关键的影响因素:

择时和贝塔系数B。投资界的一个共识是择时很难。 所以熊市靠低仓位获得超额收益的人,一定要看一看他在牛市的时候会不会继续低仓位而回报不足; 牛市靠加杠杆或者做高贝塔股票(活跃股)获得超额收益的人,一定要看一看他在熊市会不会飞得越高,跌得越惨。然后再做结论。

投资决策次数N。我们鼓励投资者尽可能的分散持仓,在预期收益不变的情况下,保持个股、行业和风格的适度分散,不仅有利于降低买卖时的交易成本,提高流动性,还能大幅降低偶然性的影响,提高业绩的可靠性。任何人都要把换股频率降到适合你的最低频率,但是也不要太低,低到会降低你的相对收益就不合适了。

总的来说,投资决策越少的人,需要的考察周期越长;投资决策越多的人,需要的考察周期越短。 比如满仓一个股票长期持股的人,可能一年跑不赢股市行情,两年跑不赢指数,三年还是跑不赢指数,但是10年以后来看,总体上还是跑赢了。

比如说,价值投资是基于演绎法,可以认为不会出错,但是你满仓拿着一个股票三年都跑不赢大盘,那么这个时候你不应该怀疑价值投资有没有错,但是你应该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错?真的懂价值投资了吗?是不是买入了假的价值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