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飞股份收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股价已累计下跌超四成

2021-01-15 09:24: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自曝实控人控制的关联企业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形后,中飞股份14日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和深交所关注函,该公司股价本周已累计下跌超四成。

10日晚间,中飞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自查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情况的提示性公告》等多份公告。公告披露,自2020年6月4日起,公司控股孙公司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光智”)的自有资金多次以预付采购款等形式通过中间服务商间接支付给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企业,由关联企业采购设备及工程材料。同时,安徽光智的自有资金多次通过中间服务商支付给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企业,用于采购原材料。上述两项有部分资金流转回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企业。

根据黑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0年6月至12月期间,中飞股份控股孙公司安徽光智多次通过第三方提供资金给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使用,累计金额8.31亿元,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中飞股份未及时对上述事项履行法定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拟对该公司采取出具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交所则在关注函中要求中飞股份就安徽光智的原材料和设备采购行为等事项进行补充说明,包括采购行为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是否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等问题。此外,中飞股份须补充说明上述关联交易和资金占用发生期间公司董监高人员、5%以上股东及关联方减持公司股份情况,并结合相关责任人的知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1月11日至14日,中飞股份股价累计下跌40.80%,截至14日收盘报17.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