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闲鱼出售妇科视频 还特别标注“未成年禁止购买”

2021-01-12 14:49:28 来源:IT之家

3月7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在主打二手交易的闲鱼平台上,有多名卖家在销售名为“妇科真人检查”相关视频,还特别标注“未成年禁止购买”,而经IT之家小编查证,确有此类商品存在。截至3月7日下午,该类商品已下架并被屏蔽。

在上图中可以看到,多名闲鱼卖家在出售所谓的“真人妇科检查视频”,其描述资料相近,并且被买家拍下的数量众多。随后IT之家小编拍下了此类商品,付款后卖家表示需要添加网盘好友,并会将视频打包发来。

在卖家发送的文件夹中,含有大量关于妇科检查的视频,其部分内容相当暴露,并且有血腥镜头,易引起人体不适。有部分卖家会在其中掺杂色情视频,还会主动提供更多视频。

很难想象此类视频是通过何种渠道流露出来并且打包放到网上卖的,但无疑这已经形成了一种产业链。卖家收集这些视频并堂而皇之地放到二手交易平台上进行售卖,明显不是服务于医务人员。

而据闲鱼客服人员介绍,此类妇科真人检查相关视频违反公序良俗,禁止在闲鱼上售卖。若核实发现商品确实存在问题,平台会对卖家账户进行限制,并下架商品。截至今天下午,此类视频已下架。

但当小编仅用“检查”关键字搜索时,此类视频又悄悄地蹦出来了,可谓死灰亦可复燃,看来闲鱼平台对于不合规商品的审核还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