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0制氧机行业前景与现状分析 市场上有高新华康等品牌

2020-12-04 13:53:36 来源:百度百科

2020制氧机行业前景与现状分析

目前,国内生产制氧机的总量在22万台左右,其中北京北辰和江苏鱼跃的国内和出口总量差不多在7万台,而中国的制氧机厂家总有70多家。几年来家用制氧机在国市场上逐渐兴起,市场上有新松、海龟、鱼跃、龙飞、易氧源、奥吉、氧立得、高新华康、海氧之家等品牌,主体价位在3000-4000元之间,一般的城镇家庭尚可承受。随着吸氧概念的普及,家用制氧机在中国市场有巨大市场潜力。医用制氧机特别是家用小型保健制氧机,未来投资前景看好。

20世纪80年代,原来从事变压吸附制氧装备研制单位的开发项目相继中止,中国变压吸附制氧技术的开发再次进入低谷。

1995年,昆山锦沪机械有限公司在河南洛阳钢铁厂建成VPSAO1000Nm3/h制氧机,标志着变压吸附在中国正式进入工业领域,也标志着变压吸附在中国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20世纪90年代是中国变压吸附制氧技术突飞猛进向前发展的时期,变压吸附制氧技术逐渐成熟,有些产品的综合技术经济指标已经接近国外先进水平。多年的实践表明,中国变压吸附制氧技术已经走出实验室步入实用化阶段。在近十年内,通过不断地技术更新和研究开发,中国变压吸附制氧技术日新月异、发展迅速,与世界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但从整体水平上看,中国在很多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一定的差距。如在新型高性能的吸附剂的研究、吸附流程的改进、理论分析研究和数学模型的建立,质量监控与自动化控制等许多方面。

制氧机采用分子筛的吸附性能,通过物理原理,以大排量无油压缩机为动力,把空气中的氮气与氧气进行分离,最终得到高浓度的氧气。这种类型的制氧机产氧迅速,氧浓度高,适用于各种人群氧疗与氧保健。耗电量低,一小时的费用仅一毛八分钱,使用价格低。

它的特点是吸氧直接提高动脉血氧含量,而不是作用于机体某个部分间接改善缺氧,只是在增加机体有生以来一直不断摄入的氧气。没有对于机体陌生的、需要适应的、需要解析的物质,因而只是改善而不是改变机体的自然生理状态和生物化学环境。低流量氧疗和氧保健无需专门指导效果快速而肯定有益而无害,氧疗有及时缓解缺氧症状的功效,对于消除导致缺氧的原因却只有部分的和渐进的作用。对于纠正生理性缺氧和环境性缺氧,防治由于环境性缺氧造成的疾病,氧疗是主要手段。对于纠正病理性缺氧,氧疗是重要的辅助手段。对于紧急抢救,氧疗是重要手段之一。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超过1.3亿,占总人口的10%以上。到本世纪中叶,老年人口将超过4亿。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增加,老年病成为困扰社会和家庭的难题。一个家庭如果出现病人,将会耗尽其大部分财源和精力。因此,如何保持老年人身体健康是今后大部分家庭要考虑的问题。吸氧对于缓解和预防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具有良好的效果,采用即插即用的家用制氧机可以保证老年人每天能吸到充足的氧气,改善新陈代谢,预防疾病,延年益寿,是老年人保持健康的良药。因此,老年人保健消费和教育投入一样,在未来几年将会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