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内品牌收复节能灯中高端市场失地 推广时机成熟

2020-12-03 13:37:11 来源:中华网

日前,国内照明产业巨头雷士照明在节能灯产业的布局逐渐浮出水面:在浙江建立的大型生产基地已全面投入使用,去年7月成立的上海研发中心也成功开发出新一代的节能灯产品。同时,雷士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开始将节能灯作为重点产品进行销售,命名为“光芒行动”。坊间猜测,雷士在节能灯产业的投入可能超过8亿人民币,

 

这无疑是一次令照明行业震撼的大手笔。

抢占节能灯近10%的市场份额

在雷士照明入驻之前,浙江衢州早已是国内重要的光源制造基地。去年7月,雷士照明总裁吴长江在上海研发中心成立时曾向媒体透露,雷士有意在长三角建立一个专业的光源产品制造基地,业界猜测最大的可能就是浙江。

此次雷士在浙江大手笔布局节能灯产业,无疑,又一次夺取照明市场的重大先机。凭借强大的研发和制造实力,雷士节能灯所有的关键部件基本实现了自主生产,不仅可以在各个制造环节进行成本控制,更保证了节能灯整体品质的可靠性和一致性,大大提升了节能灯的系统竞争力。

节能灯大规模推广时机成熟

在全球,节能灯大规模替代传统光源产品的浪潮已经开始,市场或将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而此时作为国内照明产业领军品牌的雷士大手笔投入节能灯的研发和制造,明确传导了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战略意图。

以灯具产品闻名于业界的雷士,自1998年创立以来的10年时间,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在行业率先推出商业照明概念和品牌专卖的渠道模式,雷士的一举一动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整个中国照明行业的风向标。2008年7月在上海揭幕的光源电器研发中心,投资达数千万元,最引人瞻目的是由蔡祖泉等一批享誉照明行业的顶级专家组成雷士的专家顾问团,足以证明雷士的勃勃雄心。之前雷士在光源产品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但大多还是配套其数量宠大的灯具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雷士发力节能灯市场,也反映了节能灯大规模推广的时机已经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