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辛巴的这次“燕窝事件”会把他打回原形吗?你怎么看?

2020-12-03 08:28:16 来源:腾讯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科技也比以前发达了很多,之前我们购物都是在小摊或者是菜市场里面,但如今人们人手一部手机,不出门就解决了大部分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方便的APP流入市场这更减少了人们出门的次数,这时候带起了一拨人—网红艺人。

最初的我们都是在购物软件上看着衣服的图片去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去购买,看着模特身上的衣服就感觉自己出来的效果也是一样的,但是当自己穿上购买的衣服的时候大失所望。

商家也发现这样的方式不好,开始使用视频代替图片,效果是比之前好很多,最近几年更是有一些开始了直播带货的方式,这样消费者也可以看到穿在身上的样子。不得不说,这种方式确实非常可取。

这就是最近几年比较火的网红直播带货,既可以满足消费者心理,也促成了商品成交。但是这种方式真的靠谱吗?网红们带货的方式是通过直播进行,但是最终进行交易的还是商品,产品质量能不能过关,售后服务有没有保障,才是决定消费者会不会下一次交易的关键之处。

最近就有一位网红直播带货被爆“糖水燕窝”,这位网红就是辛巴。这个辛巴不是《狮子王》中的小狮子辛巴,而是一位重量级的网红,但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的出现,我好像对这个人并没有什么印象。

辛巴,1990年出生于哈黑龙江的一个小山村中,从小家境贫困的他决心要脱离困境,他从小在路边摆过地摊,卖过袜子、毛巾等一些日用品,后来的开始研究做生意的方式,开始干起了微商。但是他的路走得并不顺利,28岁他就经历了4次创业4次失败,也曾被他的合伙人骗过、坑过,但是不服输的辛巴最后又重新站起来。

经过几番波折之后,辛巴也创立自己的公司,后来辛巴入驻快手,初瑞雪也经常来他直播间,给他带流量。初瑞雪应该也可以说得上是第一批微商,据说当时的直播行业还没有发展起来,但是在微商这方面,初瑞雪已经是行业的佼佼者了,加上现在网红直播带货发展这么快,两个人也给这行业增加了更多流量。

后来两人在工作中也有越来越多的相处的机会,互相加了微信,慢慢的走到了一起,当时也有很多的非议,但是缘分就是这么神奇,让两个陌路人成为了家人。两人也算得上是事业有成,婚后也非常幸福。

当辛巴看到刚剖腹生完二胎的初瑞雪,满眼的心疼,辛巴一直在病床边上陪伴。当时的初瑞雪生完孩子之后身体还是十分的虚弱,辛巴晒湖搀扶着自己老婆的照片,眼中慢慢的爱意,网友直呼羡慕了。一个并不宽敞的病房中,两人相互搀扶的走着,而此时两人早已身家过亿。

但在今年辛巴被人爆出直播间的“燕窝”,其实是糖水勾兑,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近期网友的一则视频直接让辛巴的燕窝翻车,这位网友将购买的“燕窝”打开,用勺子搅拌了几下,“燕窝”瞬间变成了糖水,大量群众目瞪口呆!

但是没过多久辛巴的团队就做出回应,称这些都是经过本人亲自验证过,并非虚假。而此时的直播间还在继续,辛巴自己用勺子过滤出一个白色固体,称这就是燕窝,并非视频中所说的糖水,怀疑这位网友是不是调包了,自己没有卖假货。他还曾表示“在我的直播间,看中了买就对了,不用担心价格和质量”。

直播结束之后,燕窝品牌公司也发表了律师声明,称自己的商品都是有证书的,也都是经过国家的质检安全的,白色固体物质就是燕窝的沉淀物,产品并没有质量的问题,请大家放心购买,放心食用!慢慢的这件事也平息下来了。

11月19日此事又曝出,职业打假人王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中发布了产品的检测报告,报告的大致内容就是:所谓的“燕窝”其实就是糖水勾兑,他还晒出了“燕窝”的报告,该产品蔗糖含量为4.8%,配料表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为5%,证实该产品为糖水。除此之外,糖水中没有一点蛋白质的含量。

产品不仅仅是假的,王海还曝出这个产品根本就不符合国家的食品安全,消费者们可以对其进行赔偿的。辛巴的这种行为真是过分了,将1元成本的糖水卖到40元一瓶,忽悠消费者,真是太可怕了。一位网友说:我只是个愤怒的旁观者,并且即便是所有消费者全退了的话几千万对他也是个小数目。

消费者更加愤怒不仅仅是网红直播卖假货,而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售卖的是假货,还可以在直播间光明正大说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前提是自己根本就没有去证实过,空口说白话。幸好糖水对人的身体没有什么不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众多证据证实下,辛巴团队不得不站出来回应。但是这一次的辛巴没有直播间的底气,明显一副错了的样子。旗下的公司和燕窝的品牌公司回应开始自我的反省,会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我司以及品牌方会各自承担相应的法律风险,该赔偿的一定尽心赔偿,希望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

没几天,辛巴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中发出了自己的道歉信,字里行间也表达这深深的歉意。但是这反应出来了网红直播带货行业的利益是有多大,辛巴可能只是其中一个,破坏了这个行业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