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中城市租金均价四连降 降价原因是什么?

2020-11-25 14:56:59 来源:惠农网

在城里上班的工薪族一般会压力比较大,这其中房租就是比较大的一笔开销了。据统计数据得知,目前大中城市租金均价四连降,那具体是下跌了多少呢?降价原因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

一、大中城市租金均价四连降

1、7月,全国大中城市月租金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43.25元,环比微降0.39%,连续4月下滑。其中,三亚租金均价环比、同比降幅均为最大,分别为4.29%和18.87%。

2、数据显示,7月,一线城市月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92.98元,环比上升0.45%,同比下降0.44%;重点二线城市为34.47元,环比下跌0.78%,同比下跌3.19%。一线城市租金水平在连续下降3个月后止跌转涨,环比上涨0.45%;二线重点城市租金继续下滑,相比上月跌幅扩大0.32个百分点。

二、大中城市租金均价四连降的原因是什么?

1、租金的升降跟经济环境有一定关系,最近全球新型肺炎病情严重,这对于全球经济环境会带来巨大的冲击,而冲击的一个表现,会让一些中小企业倒闭,甚至一些就是大型的品牌企业也会倒闭。

2、而对于人们生活也会带来冲击,许多人根本无法保证基本生存,更多会放弃原有的工作,而选择上线跑单或者直接经营好线上生意。当人们更多关注注意力都放在了线上,自然对线下就容易选择忽视了。

3、现在不少大中城市线下的生意很是惨淡,于是不少的客户也是纷纷转让店铺,或者直接关门不做这个生意了。而这个对于出租的房东来说是一大损失,为了挽留经济损失,他们会采取降价的方式来吸引人。

4、不得不说,无论是哪一种方式,在疫情期间其对经济的推动作用都不是特别的大。因为人们更多的精力是放在保护自己健康上,对于外在消费会比较少。而且现在网络平台很多,客户根本不需要选择线下店铺进行租入使用,所以说这也是许多大中城市的租金都在降价,这个跟疫情有很大关系。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现在大中城市租金均价四连降对很多工薪族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但这主要还是受疫情影响,一些房东为了避免经济损失而采取降价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