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纸黄金与实物黄金价格一样吗?前者不能兑换实物

2020-11-25 10:56:40 来源:金投网

纸黄金与实物黄金价格一样吗

现在购买的纸黄金,到以后能够兑换成实物黄金吗?如果以后因战争、自然灾害等原因,交易黄金的“交易所”倒闭了,纸黄金还能兑换成实物黄金或换成美元等货币吗??

纸黄金与实物黄金价格一样吗?当然不一样,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不能兑换实物。直接由国际金价折算过来,可以理解成黄金的“出厂价”。实物黄金主要指的是金条、金币、金饰等实体黄金。它的价格在“出厂价”的基础上加上运费,海关税,设计费,门面费等等一些费用之后的价格,要比纸黄金的价格一克高出60-80不等。

有网友对纸黄金与实物黄金价格一样吗是这样说的:如果银行不倒闭,投资纸黄金的价值大于实物黄金,因为实物黄金需要一定的手续费、成本费、检测费等等。国际金价的换算单位是美元,当地的金价的是人民币,有所差价是因为换算的数值不够精确导致的。实质上价格还是一致的;当地金价的价格标准还是以国际金价为基础的。

那么,哪个更适合投资呢,这个问题首先要取决于你投资的目的。一般来说,如果你打算持有的时间不长,你主要的目的是赚取买卖差价,那肯定是买纸黄金;如果你购买黄金的主要目的是保留硬通货以避免恶性通货膨胀甚或社会动荡带来的纸币信用危机,那肯定是实物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