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一个中国房奴的顿悟 相隔一年房价涨一成

2020-11-24 16:16:07 来源:股城网

相隔一年,房价涨一成。时间长久下去,那么房价就越来越高。当房价太高时,大部分人都没有能力全款买房,只能申请贷款。那么,大家认为买房贷款划算吗?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因为背后是关乎到房奴的切身利益。

其实,如果既想买房,又没有足够全款支付的话,只能申请贷款了,这是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当然,背后牵涉都利息的问题,所以不得不思考,究竟应不应该买房,申请房贷买房是否划算?个人认为,买房贷款是划算的。

以现在银行房贷的利率来说,如果申请房贷50万元,分30年还款,那么这三十年要还的利息大概是52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仅仅贷款的利息都超过了本金。或许,利息很高,让人压力山大。但是,依然是划算的。为何这样说呢?

前阵子,有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中国房奴的顿悟。这个房奴称,自从申请贷款买房之后,生活质量确实下降了。每个月还款2500元,虽然不多,但也令自己压力增加。但是,自己并不后悔。因为,现在房价越来越高,自己的房子市值了一半,如果卖出去的话,自己轻轻松松赚几十万元。

确实,现在房子升值太快了。退一万步来说,即使房价下跌,也不会跌到哪里,所以不担心房子会贬值。中国人口越来越多,对房子的需求越来越大,那么尽早买房是正确的。如果为了省几十万元的利息而不买房,或许以后还是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