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川航事件中国机长刘传健奖励500万 梁鹏奖励200万

2020-11-17 14:59:11 来源:股城网

现在电影《中国机长》热映让当年的川航事件再次成为焦点事件(中国机长翻拍川航事件),网友们除了好奇川航事件发生的细节,还对国家对川航涉事班机工作人员的奖励感兴趣。当时英雄机长奖励了多少钱?空姐又奖励了多少?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任务,但是在飞机飞行到成者区域巡航阶段时,驾驶舱右座前风档玻璃突然爆裂,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骤降到零下四十摄氏度,在意外发生后,万米高空中,机组副驾驶徐瑞辰的半个身子被吸了出去,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在危机关头,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在自动化设备失灵的情况下,依靠着二十年的飞行经验,手动操纵,将飞机控制住,并且安全的于成都机场降落,挽救了包括机组人员在内128条生命。

这起事件的发生迅速成为国内外热议的话题,对于这次迫降可以堪称是世界大片,也可以是民航界的一个奇迹,在万米高空飞机的挡风玻璃破裂,在各个仪器设备都失灵的情况下,机长不仅忍受着刺骨的寒风和缺氧的危险,临危不乱凭借着20年以来的执业经验来操纵这架飞机,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不单单考验机长刘传健的身体素质,同是还检验了他的专业性以及沉稳冷静的心理素质。

机长刘传健为曾是中国空军第二飞行学院教练员,2006年转业到四川航空公司,飞行驾龄长达几十年,在四川往返拉萨这条航线上飞行了上百次。但是这次事件,如果不是刘传健的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过硬,那恐怕将会是民航史上的一次重大悲剧了。事件被广为流传以后,3U8633的整个机组人员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2018年6月8日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为3U8633航班机组人员举行了表彰大会,大会上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称号。

不仅如此,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并享受省级劳模的待遇,同时刘传健还被封2018年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之一。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还对“英雄机组”人员进行了适当的奖励,奖励机长刘传健500万元,第二机长梁鹏200万元奖励,副驾驶100万元,其他6名机组人员100万元的奖励。

川航机长被奖励500万元,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奖励一点都不多,因为这位机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挽救了上百条生命,上百个家庭因此避免了不幸。我们希望这个社会出现更多的“刘传健”,同时也不要再发生类似川航3U8633这样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