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维c银翘片含剧毒 吃了真的会死翘翘的

2020-11-16 16:22:39 来源:股城网

维c银翘片含剧毒?中国人已经百毒不侵了!“是药三分毒。”本是说任何药品都有其副作用。现在可好,此药中还真含几分“毒”。维c银翘片含剧毒,吃了真的会死翘翘的!广东某药业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被指含剧毒砷汞残留,其原材料山银花被爆系用工业硫磺熏蒸,而且成分与实际不符。

对此,涉事公司回应称,已暂停相关批次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将产品送权威部门检验,将根据药监部门的调查结果进一步处理。

回应:相关批次产品暂停生产和销售

近日,央视调查发现,广药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不仅其原材料经过工业硫磺熏蒸,而且成分与实际不符。此事被曝光后,引起舆论一片哗然。针对此事,涉事公司表示,已经留意到央视的报道,广西、广东两省区药监局已经对宝山堂制药紧急展开调查,而公司也积极配合药监局的核查。广药方面昨天回应称,公司已经停止销售维C银翘片,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封存。

古人云:“是药三分毒。”本是说任何药品都有其副作用。现在可好,此药中还真含几分“毒”。是在救人?还是害人?此药商也不过是一介为金钱蒙蔽的“凡夫俗子”。

维C银翘片副作用之一

由于成分中含有扑热息痛,所以扑热息痛所致的副作用主要表现为恶心、厌食、呕吐、出汗、腹痛等。近年来人们发现,在下列情况下,扑热息痛还会引起肝脏损害。

(1)过量服用。

(2)长时间大剂量服用。

(3)服用时同时饮酒3杯以上。

(4)肝脏疾病患者服用。

(5)将它与其他含有扑热息痛的头痛、感冒药以及别的药物混合服用。另外,婴儿如果按儿童剂量使用,也会发生严重的甚至是致命的危险。

维c银翘片副作用之二

由于扑尔敏中对中枢神经的抑制作用,所以服用后可能出现的头晕、嗜睡等副作用。因此开车前、高空作业者最好不要服用,服用时不要饮酒。不然会造成危害!

维c银翘片副作用之三

严重病例的副作用主要表现为:全身发疹型皮疹伴瘙痒、严重荨麻疹、重症多形红斑型药疹、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肝功能异常;过敏性休克、过敏样反应、昏厥;间质性肾炎;白细胞减少、溶血性贫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