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英特尔十代CPU主板接口再次更换 更为霸气

2020-11-16 13:52:51 来源:网络

盼望着盼望着,英特尔酷睿10系CPU终于来了,命名上更为霸气,直接达到5位数,当然10nm也终于来了,性能提升明显,特别是新的Ice lake架构,第11代GPU架构,性能相比前代有两倍的性能提升!

不过目前英特尔展出10代芯片都是低功耗,比如最新的酷睿i7-10710U,6核12线程,适用于轻薄便携笔记本上的,桌面端的还没有正式公布,可能要到年底,或者明年才能见到了!似乎来自AMD的压力,英特尔内心一点儿也不慌。

难道是准备着,先让AMD逍遥一时,英特尔在制程工艺上的迟滞确实是让AMD销量大好,但是AMD毕竟是靠工艺取胜,实力上英特尔还是更胜一筹,而且英特尔似乎现在好像在其他的方面布局,并且推出了3D堆叠的封装方案,有望能为摩尔定律续命!

不过挤牙膏依旧是英特尔最大的乐趣,一时挤一时爽,一直挤一直爽,这次的英特尔产品线有两个,分别是10nmIce lake,还有14nm+++++的Comet Lake,不过,Ice Lake产量不足,这就意味着第十代CPU依旧是会以14nm为主,GPU方面也是继续8代HD630集显方案。

当然这次的芯片架构还会做一些改变,首先会集成WiFi 6和人工智能单元,最为重要的是这次最高会有10核的酷睿系列,但不会支持PCIe 4.0标准,继续PCIe3.0,对于英特尔的行为只能是一个大写的服字。

不过这一代芯片组又要换接口了,据消息这次英特尔400系列芯片组,将会改为LGA1200,可以看到引脚又增加了几十个,也就说前代的LGA1151是没有办法用的,想体验英特尔10代CPU就换主板吧!

其实英特尔一直都是这样的,换接口的频率还是非常快的,LGA-1155,LGA-1150六代开始的LGA1151延续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现在10代改为LGA1200,不过一般用户很少只升级CPU,因为CPU是电脑里面最不容易坏掉的部分,反正CPU主板套装一起买更加实惠划算。

当然最为关心的是第十代CPU会有多少提升,按照牙膏定律计算,单核方面顶多也就是10%的性能的提升,当然这将会是英特尔史上最后一代14nm的CPU了,所以还是有很大的变化,规格方面会冲进进化!

i3会变成4核8线程,i5为6核12线程,i7为8核16线程,i9会变为10核20线程,这样一来,在多线程计算方面提升应该会稍明显,不过这都得要感谢AMD,否则的话英特尔的i7估计现在还停留在4核8线程上。

好了!最后问一下,对于英特尔十代CPU系列,你有多少期待,如果,Ryzen(357)和酷睿(357)规格相同,计算能力差不多,你会更倾向选择那家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