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19北京房价经历最长下滑周期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是多少?

2020-11-11 14:56:17 来源:搜狐

都说今年放假遇“寒冬期”,而这一表现最符合的城市就是北京了,近几个月北京二手房均价持续下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7月到10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连续四个月出现下滑。这是2018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价经历的最长下滑周期。那么,今年北京房价到底下跌了多少呢?目前二手房市场行情如何?我们来看看。

今年北京房价下跌了多少

比如,位于丰台区四环内,属于地铁刚需上车盘,3月份以330万出售,而近期,相似户型成交价格仅为290万元左右。这意味着,时隔9个月,这套房跌了近40万,单价下跌近6000元/平方米。目前单价已经不足5万元/平米。

北京二手房目前行情如何

记者从多位房地产中介处了解到,除了极个别稀缺的项目,目前北京总价千万左右的二手房源均有约10%左右的议价空间。即使一些房东不愿意下调中介平台上的挂牌价格,但在实际成交中让步的幅度也在加大。

多位房产经纪人表示,现在只有价格降到位了,房子才好卖。

北京放价下跌原因是什么?北京未来五年放价走势

因北京限竞房政策发布后,出现了“井喷式”的集中供应和成交。除限竞房外,大量共有产权住房在此期间集中成交,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北京是最早出台房价调控政策的,而严控杠杆、增加供应是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的主要原因。

两年多的严格调控,已经把房价一直涨的预期给打掉了,部分购房者由于资金实力不够放弃了购房,还有部分购房者则转入观望状态。博弈的天平开始逐步向购买者倾斜,房东降价的案例正在增加。

由此可见,北京未来房价将进一步调控,而随着调控的不断升级,对于早前入手的一手房东来说,出售将更加困难,亏损会继续增加。因此,在接下来几年,房价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大的上涨空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下跌。

北京二手房买卖税费是多少

二手房中仅有满五唯一(产证时间5年且为家庭或个人名下唯一一套)的商品房可以享受免征所得税待遇。不符合满五唯一条件的二手房交易都将征收增值部分的20%差额所得税。

而获得产证不满两年的二手房还要在此基础上征收5.3%-5.6%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目前交易中,税费一般由买家承担,但卖家就需要下调成交价格作为税费的弥补。

那么,随着房产销量的减少,房产经纪公司的收入可能也相对减少,那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资本市场对经纪行业的青睐,对经纪行业发展金融延伸服务是必然的。据统计,近年来,世联行、链家地产、中原地产、搜房网、房多多等经纪机构纷纷推出金融产品,并提供金融服务。